一只怀孕的猫

1、中午回到住所,有只猫趴在门口。我上前,她缩身。我开门,她便探头探脑往里望,再抬头望望我。我料想她是饿了,拿了昨天煮的糖醋排骨,放在门边,她便畏畏缩缩得吃,一付不是很喜欢吃的样子,毕竟有骨头,但还是尽力的多吃。我极难分辨这是为了她还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。然后,我将排骨摞好,掩上了门。 

2、 我很喜欢听南京人说“呆逼”和“一比吊糟”,不是在骂人的时候,听着了就想笑。想来对南京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感情,算不上热爱,只是时常觉得能多说说呆逼,没得吊事是件不错的事情。


3、坐船去浦口,船上有母亲,儿子,女儿三人。女儿还小,只会咿咿呀呀,张牙舞爪得比划。儿子也小,大约七岁。女儿见着这个便伸着手说一句,看到那个又说两句。母亲摇头说,不懂她在说什么。哥哥便一句一句得翻译,她说这个,她要那个。真是个好哥哥。


4、前段时间还在兼职的时候,有个七八岁的孩子来拍照。是个男孩,有脾气,自顾自得玩,工作室的摄影师凭借丰富的经验搞定了这个熊孩子的。拍完了,摄影师让我自己带着拍一组,我不会说话和引导,熊孩子自己在房间里玩的高兴了。我忽然觉得,拍小孩是件开心的事,我放任孩子,孩子都会给我无穷的创造性,而等我们变成大一点的,理智的我们,我们却看起来更蠢了。过了一会,他妈妈进来说,你在干嘛?他拿着一个孩子用的澡盆,说自己在划船。他妈妈非常无语得白了他一眼,拉着他走了。

 
评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原色映 | Powered by LOFTER